热烈祝贺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成立大会暨商业保理行业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分类栏目: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243

2021年5月26日,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成立大会暨商业保理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翁国玖,南京市鼓楼区区委书记刘军,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邱志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等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这次大会省地方金融局、各市及南京市各区地方金融局,与来自全国各地行业协会、省内会员、商业保理企业、金融机构、教学研究机构、法律等专业服务机构、科技服务平台等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协会秘书长魏超、常务副秘书长张彤受邀前去南京参加此次大会,见证江苏协会成立的同时与各个地方协会及保理行业同仁互相学习交流经验。

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是监管转隶后全国成立的首家省级行业协会,标志着江 苏省商业保理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商业保理作为国际通用的贸易融资模式、供应链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紧密联系着实体经济,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上大有作为。在促进产业集聚、提高创新质量、适应新监管要求下,商业保理企业应当依法合规、守正创新,要适应市场发展要求、完善业务模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发展。
大会上,我们共同见证了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的揭牌仪式、江苏省商业保理行业监管评级标准解读、“新形势下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报告”课题启动、南京市鼓楼区金融服务业创新发展推介以及商业保理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商业保理企业接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签约,对推动江苏省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江苏省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促进保理企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揭牌仪式

 “新形势下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报告”课题开题仪式

    同时,也聆听了韩家平主任和林晖总监对我国商业保理和国际保理发展现状和趋势的研判,科技服务公司代表对金融科技多维度赋能保理行业发展的解读,以及典型保理企业在资本运作、产融结合、乡村振兴、国际保理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我协会秘书长魏超作为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代表在会长对话论坛上分享了天津商业保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特色,并与各地方协会交流工作经验。

会长论坛

整个活动在会长论坛的分享中圆满结束。在此我协会热烈祝贺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成立大会暨商业保理行业创新发展论坛的顺利召开;我协会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行业及各个地方协会的交流活动,及时将最新的行业资讯和先进的工作经验应用在协会的日常工作中,在做好服务会员的基础工作同时发挥平台效应,给大家多创造交流机会。与大家一起共同健康推动发展商业保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