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1年度天津市商业保理行业资产证券化最新数据信息

分类栏目: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111

随着我国国内外贸易的发展,商业保理作为能够实现融资,应收账款管理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受到了买卖双方的欢迎。目前我国的商业保理公司开展商业保理业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是应收账款存在流动性弱的问题。如何增强商业保理资产的流动性,解决商业保理公司面临的融资困境,成为商业保理公司目前颇受关注的问题。2016年2月16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八部委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快推进应收账款证券化等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盘活工业企业存量资产”。这对于当前面临融资困境的商业保理公司来讲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实际上,我国企业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的尝试已经开始,15年5月,国内首单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也在上交所发行成功,但是由于我国的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加上法律制度不完善等因素,当今我国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存在着诸多风险和难题亟待解决.。2019-2021年度天津市商业保理行业资产证券化最新数据信息,是对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业务进行数据存档,便于探讨当前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的情况。

详细数据内容请下载附件查询。

资料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