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22年3月上旬行业、企业资讯盘点

分类栏目: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5419

东易日盛(002713):公告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2月25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 均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 公司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具备相关业务资质的机构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保 理融资金额总计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保理业务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具体每笔保理业务期限以单项保理合同约定期限为准,公司董 事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管理层在批准额度范围内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文 件。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章法网整理)

诺发集团(01360.HK)附属授出最多3200万元保理贷款

诺发集团(01360.HK)发布公告,2022年2月28日,附属公司上海守信与客户订立保理协议,上海守信已同意向客户提供具追索权循环保理贷款,本金额最多为人民币3200万元。(智通财经)

中船财务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物资西南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近日,中船财务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物资西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物资西南公司”)成功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主要在供应链管理、商业承兑汇票、产业链票据、“一头在外”贴现业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未来,在物资西南公司服务于集团风电板块而开展的物资集中采购领域,中船财务公司将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双方将利用和发挥各自在金融服务和集中采购领域的丰富资源和专业优势,加强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协同和资源匹配,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物资集中采购的深入实施,助力风电板块不断降本增效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中船财务公司近两年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为集团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支持。今后,还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大力发展产业链金融,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平台功能,为助力集团核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行济南分行为某集团客户叙做2022年首笔中企云链平台在线融易达业务

近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成功为某集团客户叙做2022年首笔中企云链平台在线融易达业务。目前,该行供应链融资业务已覆盖中企云链、航信平台与云筑网平台,实现了供应链融资线上化、多元化发展。

该行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新模式,立足实体产业发展,研究行业特点,利用供应链金融领域电子债权凭证创新,结合融易达业务,应用供应链融资线上化新模式。新模式的探索总是面临着重重困难,该行提早准备,自去年4月以来,了解到客户需求后,经过与核心企业以及上游企业不断磋商、探讨,为企业量身制定与中企云链平台合作的在线融资计划,最终成功叙做该业务,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围绕供应链金融场景复制推广业务模式,深挖平台效能,依托平台数据,为贸易融资授信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网)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发表《金融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发展》

近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共同发布关于《金融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发展》的研究报告,并在华东地区具有权威性的专业科技期刊《华东科技》成功发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致力于打造在供应链金融业务领域的品牌效应,本次发表的研究报告充分展示了该行对金融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深入研究成果。

本次课题研究报告旨在深入研究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或物联网等最新前沿科学技术如何赋能供应链金融,并且通过综合运用科学技术,在供应链金融发展中发挥协作效应。该研究报告紧紧围绕当前金融科技和供应链金融的发展现状,着力研究当前传统供应链金融的痛点问题,并结合浦发银行在金融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发展的业务模式、成功实践案例和实际成效,探索金融科技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内的未来应用构想,并对未来在供应链金融服务中的新兴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和新产品服务等提出创新畅想。

未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围绕全行打造数字生态银行的发展战略,坚守创新之路,积极运用金融科技赋能供应链场景,服务核心企业,支持普惠金融,为构建更具活力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而不懈努力!(新浪)

新泉股份(603179):公告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

为满足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90,000万元人民币及2,000万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申请授信额度情况如下:

上述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贷款、汇票、信用证、国际信用证、保函、保理、贸易融资、票据贴现、项目贷款等信用品种,融资担保方式为信用、保证、抵押及质押等,融资期限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以上授信期限为1年,自公司与银行签订协议之日起计算。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金额为准,在授权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本次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实际融资金额,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实际资金需求确定。

上述内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具体批准办理相关融资事宜,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证券日报网)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经济发展局一行到鲁泰保理开展调研活动 拓宽金融合作领域

近日,太白湖新区经济发展局一行到鲁泰保理开展调研活动,双方就类金融机构在新区的发展前景、发展的思路和方向等方面展开讨论。

太白湖经济发展局表示,鲁泰控股集团将鲁泰保理设立在太白湖新区,是对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的有力举措,是对新区营商环境的信任和认可。下一步太白湖新区将全力支持鲁泰控股集团在新区发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相互支撑,协同发展,共同助力济宁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鲁泰保理是2021年10月29日经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在太白湖新区注册成立的公司,是太白湖新区注册成立的首家保理公司,是鲁泰控股集团在服务业发展上的重大突破。保理公司作为该集团产融结合的类金融平台,聚焦主业服务集团产业链,为集团上下游企业提供差异化、特色化、数字化的应收账款金融服务。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相继开展多项保理融资业务,为集团公司上下游中小企业累计提供保理融资7000余万元,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齐鲁晚报)

龙元建设: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2月24日之前以电话或传真的方式进行了通知,2022年3月1日上午10:00在上海市静安区寿阳路99弄龙元集团大楼八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经董事审议表决全票通过了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上海城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开展融资额度为1.3亿元有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同意并授权董事长赖朝辉先生签署公司与上海城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国内商业保理合同》(合同编号:HZCTCB[2022]BL-001号)及开展本次保理业务所需签署的有关文件。( 中财网)

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区块链平台新增6个应用场景

近日,由厦门自贸委财金局牵头建设的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区块链平台“企业供应链融资和银行贷款用途跟踪六场景”系统投入运营,将为银行和企业的融资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此次系统新上线的6个应用场景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开票、银行或商业承兑汇票贴现、国内信用证开证、福费廷(议付)、国内应收账款保理、银行贷款用途跟踪等。此前,由于缺乏平台支持及信息共享,各家银行在办理融资业务时,对贸易背景真实性的关键凭证——发票难以查验,虚假融资、发票重复融资等风险一直存在,且凭手工核验的工作量很大,对监管提出较高要求。(东南网)

海马汽车:拟与三峡海南投资合作

海马汽车公告,与三峡海南投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推进零碳排放氢能产业链合作,共同探索在海南推进“制、储、运、加、用”一体化的氢能汽车示范运营项目,包括链接双方绿电资源、储能设施设备、供应链金融服务、智能电池管理等相关领域;双方拟共同实施车辆和工程机械电动化改造及配套充换电设施建设项目。(财联社)

灯塔涂料与泰达南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泰达南港集团与灯塔涂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能源供应服务、平台共建、产品贸易、物流运输、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依托北新防水及灯塔涂料的涂料涂装技术与专业的设备,为南港建设提供涂料类及防水类产品的供应、涂料施工服务及后期维修维护服务,共同为谱写南港工业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贡献。(北新建材)

农行山东省分行:举办供应链金融产品推介会

2月25日,农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举办“智链聚银企 共赢向未来”供应链金融产品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共邀请3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央企驻鲁分公司、省属国企参加。

近年来,供应链金融在推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农行山东省分行深耕供应链金融业务领域,历经数年创新打造“农银智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了“全线上操作、全天候服务、全地域覆盖”的融资和服务产品体系”。

农行山东省分行副巡视员翟世勇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以来,我行已为166家核心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为2106家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累计发放贷款200亿元,实现了供应链产品全覆盖,助力核心企业快速发展。”

推介会上,农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专家介绍了供应链融资价值分析、农行供应链融资产品;中建八局二公司作为核心企业代表,就供应链金融应用体验进行了介绍;还邀请了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分享了供应链金融业务现状与未来趋势。

据悉,供应链金融既可以助力核心企业降低财务成本、提升上下游客户忠诚度,又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银企双赢。

记者从农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拓展服务深度,充分运用“链式”金融优势,解决传统金融的难点、堵点,全力支持全省企业稳链、补链和强链,为推动供应链金融惠及更多企业贡献更大农行力量。( 大众日报)

科大国创(300520):公告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

近日,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科大国创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额度有效期内办理相关业务所实际形成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控股孙公司安徽科大国创慧联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该银行在一定期限内发生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担保金额为人民币4,800万元。上述担保属于已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范围,且担保金额在公司为上述下属公司提供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合同签署后,公司2021年度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剩余授权额度为39,1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37,175万元。(证券日报网)

中基协:20221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新增备案规模合计1313.15亿元

3月2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2022年1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备案运行情况简报。数据显示,2022年1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共备案确认105只,新增备案规模合计1,313.15亿元。

按基础资产一级分类,本月债权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1,284.32亿元,未来经营性收入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14.74亿元,REITs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8.34亿元,其他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5.75亿元。按基础资产二级分类,应收账款、融资租赁债权、商业不动产抵押贷款(CMBS)、保理融资债权、购房尾款新增备案规模合计占月度备案产品新增备案规模的88.12%。

截至2022年1月底,存续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2196只,存续规模22,186.22亿元。按基础资产二级分类来看,应收账款、商业不动产抵押贷款(CMBS)、小额贷款债权、融资租赁债权、类REITs以及基础设施类收费存续规模合计18,303.77亿元,占总存续规模的82.50%。购房尾款、保障房、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等其他类别基础资产存续规模合计3,882.45亿元,占总存续规模的17.50%。存续基础资产分布及占比较上月未发生显著变化。(智通财经网 )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助力宁夏实体经济发展

2022年以来,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持续加大对宁夏重点行业和制造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2月末实现贷款新投放15亿元,在宁贷款余额创历史新高。

据悉,该行紧密围绕宁夏“十四五”规划,抢抓机遇,积极营销,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引领作用。近三年,该行在宁夏贷款年均增速达15%,其中制造业贷款比重由58.8%提升至70.5%,累计为宁夏高新技术企业和优势制造业企业提供各类信贷支持约100亿元人民币,为一批地方重大项目提供利率低、期限长的贷款支持。同时,该行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地区“专项冠军”和“小巨人”企业,通过优惠利率贷款、保理E贷、保赢贷等优质金融产品助力宁夏企业发展。

据悉,该行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发展第一、做实规模、转型发展”的工作总基调,聚焦宁夏“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等重要区域战略,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群众新闻网)

招行上海分行:从两天两小时,智慧科技助力招行服务中小企业

从招行上海分行获悉,针对近期建筑行业劳务结算需求,招行上海分行及时启用最新上线的“付款代理(闪电版)”服务,资金处理最快从“两天”缩短到“两小时”,让建筑行业企业感受到了智慧科技金融的服务效能。

据了解,该行坚持通过金融科技升级供应链产品,从深受建筑施工企业欢迎的付款代理服务为例,该服务为结算与融资合为一体的线上化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在不改变建筑施工企业付款结算方式、不增加供应商操作成本的前提下,将优质核心企业信用传输给上游供应商,实现为供应商提供便捷、低成本融资的目的,产品一经推出便广受建筑施工类企业欢迎。仅在去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已为近百家核心企业,上千家遍布全国的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付款代理放款笔数近4000笔,单笔金额从几百块到几百万不等。

招商银行通过科技驱动,以数字化营运模式建设,应用数字化手段服务客户,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效能,支撑起以付款代理为代表的产品体系。为解决传统信贷业务中注重线下调查、纸质材料繁多等疑难问题,招商银行打造出一套全线上化的产品,通过金融科技手段的应用直击业务痛点:招商银行坚持推动核心企业进行系统对接,打通业务数据共享,构建智慧风控模型,协助开展业务风控准入;坚持通过信息化手段控制风险,采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票云”做好贸易背景审核;坚持提供线上化渠道,支持客户通过银企直连、网银、企业APP等多渠道进行签约及发起融资,让中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申请业务。融资产品的线上化让招商银行克服了实体网点相对不足的劣势,伴随核心企业的经营半径,将供应链金融服务辐射至全国各地。

从轻型银行转型为金融科技银行,招行的数字化转型之路还在继续探索之中。不断提升的金融科技水平,将助力招商银行为更多的小微企业带去及时、便利、精准的金融服务。(九派新闻)

建行璧山支行:输血”“造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重庆市璧山区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鼓励金融行业为实体经济“输血”“造血”,为企业发展赋能。建设银行璧山支行行长杨钶表示,结合璧山区的“两高建设”要求,璧山支行将持续加大对区内实体企业的信贷支持。

据介绍,作为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的一级支行,璧山支行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新机场落户等历史契机,积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凯成科技)成立于2012年11月,主要为小米、OPPO、VIVO、富士康等知名企业提供包装、膜切等产品或服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据凯成科技总经理张蓉介绍,企业入驻璧山以来,建设银行就是其主办银行,双方业务合作范围涵盖日常结算、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跨境融资等。

近日,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马来西亚纳闽分行合作,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优势,为凯成科技发放2100万元跨境贷款,利率不超过3.5%,成为重庆市首笔利用马来西亚跨境贷款项目。此笔贷款为企业引入规避汇率风险的套期保值工具,一方面优化了企业的融资结构,降低运营成本;另一方面规避了因汇兑波动造成的经济损失。得益于建设银行多年的金融支持,凯成科技从年营收不足1亿元的中小型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年营收超10亿元的集团公司,业务范围覆盖海内外。

记者了解到,最近三年,璧山支行累计为凯成科技、南方天合、蓝黛科技等重点制造业企业融资近20亿元;为当地约1200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12亿元。2021年6月,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与璧山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向璧山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综合融资。截至2021年末,璧山支行存贷款余额达160亿元,当年新增34.34亿元,其中贷款新增20.82亿元、存款新增13.52亿元,均位列全区金融机构榜首。近日,璧山支行为区内某民营科技成果转化制造企业新增3.4亿元授信,用于支持其履约新获大额订单。“目前企业已进入上市辅导的关键阶段,未来将与建设银行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张蓉说。

杨钶表示,璧山支行将充分整合建设银行集团内包括建银资本、建信租赁、海外分行等金融资源,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全周期的金融服务。(新华财经)

建龙钢铁集团与渤海银行将携手打造供应链金融样板

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一行赴渤海银行考察。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的方向和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志祥首先分析了当前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他指出,目前钢铁行业对外铁矿石依存度高达80%以上,自去年底以来,进口矿价格飙升给钢铁行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基于当前相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后期形势仍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鉴于此,提高铁矿石自给率对于提升钢铁企业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建龙集团正通过加大国内矿山资源开发力度、提升废钢利用率、择机布局海外权益矿等措施,提升铁矿石自给率。同时,建龙集团还致力于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此谋求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他表示,通过前期的紧密合作和深入交流,建龙集团和渤海银行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基础。希望双方能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形成共识,回归业务本质,探讨更加深入稳定的合作。

屈宏志对建龙集团的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认可,特别对建龙集团建设的供应链采购平台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钢铁行业供应链极长,并涉及大量进出口贸易,在这样的实体行业打造供应链金融的样板意义重大。渤海银行对建龙集团的长期发展和竞争力充满了信心,希望双方能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加快推进速度,打造合作样板;在思山岭铁矿等项目贷款、废钢回收等绿色金融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争取项目尽快落地。

2020年9月8日,建龙集团与渤海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双方已经按照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在线上供应链金融、国际贸易、投资银行、资金池、资产管理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

渤海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管理官赵志宏,副行长靳超,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曹刚锋,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张春龙,授信审批部总经理张翼,石家庄分行行长助理孙涵;建龙集团副董事长王耀庭、副总裁郑鹏等参加座谈。(网易)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首农食品集团知联会会长唐俊杰:完善仓单融资法律法规 缓解企业融资难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首农食品集团知联会会长唐俊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仓单质押融资能够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应进一步细化仓单融资法律法规,为各方开展仓单相关业务提供明确、可操作性强的规则。另外,推动氨制冷剂在冷链行业安全应用,促进冷链行业可持续发展。

仓单质押融资未得到普遍推广

唐俊杰介绍,仓单质押融资是企业获取资金的有效途径,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在缓解企业融资难、危机应对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估算,我国存货总量每年大约在100万亿元,这些存货大多可以仓单形式存在,用于仓单质押融资。但是,目前每年融资发生额仅为5万亿元。

唐俊杰注意到,新冠疫情以来,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委、地方政府都出台了支持仓单融资的政策。特别是2020年3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鼓励发展订单、仓单、应收账款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产品”。同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明确提出“规范发展供应链存货、仓单和订单融资”。

她坦言,虽然关于仓单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陆续出台,但我国仓单质押融资业务一直未得到普遍推广,仓储企业不愿出具仓单,金融机构不敢接受仓单融资,采取“慎贷、惜贷”政策,导致大量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无法获得融资。

“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现行法律法规对仓单的规定相对简单,对仓单出具人、仓单持有人、金融机构等仓单业务各方权利义务以及仓单与入库单的适用范围及出具条件等规定尚不明确,造成司法实践中无法准确界定仓单与其他入库单等单据的区别。”唐俊杰表示。

对此,唐俊杰建议,进一步完善仓单融资法律法规。细化相关法律内容,为仓单出具人、金融机构、仓单持有人、仓单运营平台等各方开展仓单相关业务提供更加明确、可操作性强的规则。仓单法的内容应包括仓单适用范围、仓库的发牌和监督、持牌仓库管理;仓单出具人、仓单持有人、金融机构等仓单业务各方权利义务;仓单的转让和担保融资、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

推动氨制冷剂安全应用

唐俊杰表示,一直以来氨制冷剂都是冷链行业的主流选择,推广使用绿色、低碳、高效的氨制冷剂是推动冷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但近几年,涉氨责任事故导致社会对氨制冷存在误解,氨制冷剂在我国冷链行业的应用受到了非理性限制,出现边缘化趋势。

她表示,当前我国消费不断升级,冷链市场需求持续加大,冷链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到2030年,我国冷库库容将翻一番,达到1.5亿吨左右。非理性限制氨制冷剂,无疑会严重阻碍冷链行业可持续发展。

唐俊杰在《关于推动氨制冷剂在冷链行业安全应用的提案》中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根据氨制冷安全应用的发展趋势,不断完善修订符合氨制冷新技术的法规和标准规范;为涉氨制冷企业规范化应用和监管部门规范化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撑;禁止用其他行业标准规范对涉氨制冷企业进行监管。

二是提高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科学管理水平。要科学、客观地认识氨制冷剂,依法依规对涉氨制冷企业进行监管;要准确界定监管责任,在氨制冷系统发生安全事故后,对监管部门规范履行安全生产监督职责的,应予减责,甚至免责。

三是加大对氨制冷剂应用的支持力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孚能科技(688567):公告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关联方申请保理业务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孚能科 技(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镇江”)拟与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国新保理”)开展附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业务,总规模人民币 15,000 万元,期限 6 个月,公司为孚能镇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孚能镇江申请的系附追索权保理业务,债务人若到期未还款,国新保理有权按照合同约定向孚能镇江进行追索,在孚能镇江付清全部款 项后,将应收账款反转让给孚能镇江。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司为孚能镇江提供担保的余额为 223,372 万元。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章法网整理)

天津保理业发展势头强劲 1-2月总增资额已达7.78亿元

2022年,天津市商业保理业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行业增资势头强劲,优质机构持续集聚,以“开门红”开启“加速跑”。

 1-2月份,中国民航、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宁国市国有资本控股集团等国有企业,新疆特变电工等优质上市企业背景的商业保理公司纷纷落户津城,中国华能集团、贵州广电传媒等央企、国企商业保理公司亦竞相蓄势增资,目前,行业总增资额已达7.78亿元。

 据悉,市金融局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高质量发展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懂行业、亲企业,强监管、促发展,在完善监管制度、研发业务系统、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为天津金融创新发展增光添色,让商业保理企业充分享受先行先试发展优势,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天津金融创新的又一张闪亮名片。(南开发布)

重磅!集团成功获批经开区首家国有控股商业保理公司

近日,亦庄控股集团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复设立北京亦庄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亦庄保理),注册资本5亿元,标志着经开区首家国有控股商业保理公司落地。

商业保理是指企业将货物销售和服务合同中赊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由商业保理公司提供资金融通、销售账户管理、应收账款催收等业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在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企业优化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对传统以银行贷款为主的金融模式的重要补充,是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和方向的重要举措。

亦庄保理的设立,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集团五大业务板块之一科技产业投资促进的服务体系,提升了产业金融服务能力,集团通过金融这一抓手能够参与中小企业的全周期运营,深化了双方的“发展共同体”的伙伴关系;另一方面为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核心企业的配套企业即上游中小供应商提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增强了经开区产业聚集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北京市“两区”建设目标增添动力。

同时,亦庄保理牌照在申请过程就已经为保理公司品牌建设打响了第一枪,申报材料获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高度评价,亦庄保理也成为北京市商业保理公司线上审批的首家试点单位。

后续,亦庄保理将深耕经开区、面向北京市展业,着力于行业研究和创新保理产品,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切实发挥国有资本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职能,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以打造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金融企业为奋斗目标,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助力集团更好发挥产业新城运营商的作用。(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熊水龙: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 跨境金融管理须加强创新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熊水龙建议,加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跨境金融管理创新,以便更好地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

熊水龙指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进一步创新跨境金融管理,仍存在以下问题和挑战:一是粤澳金融体系的协同性不足;二是粤澳之间产业要素流动性不强;三是离岸金融服务功能有待加强。

为此,熊水龙建议,首先,制度创新,协同共建跨境金融监督管理体系。针对粤澳两地制度差异的情况,建议参考欧盟解决跨境金融监管的方式。一是组建由粤澳两地金融监管机构共同组成的跨境金融监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包括广东9市和澳门的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定期会晤机制、信息通报和共享机制,形成对金融市场的高质量、高效率协调联动监管。二是建立由专业智库、金融行业协会、金融企业组成的第三方监管联合会。三是出台跨境金融监管“软标准”,可以是非正式的指导、方案、备忘录、行为准则等。

其次,平台创新,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应用场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应把握广东已有的试点业务基础优势,争取“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在合作区试点;粤澳两地金融机构可通过平台加大联动与协同,稳健有序做好“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试点工作,为债券发行及承销领域提供更专业、更综合的跨境金融服务;以合作区为支点撬动粤港澳大湾区内区块链技术、人才资源,为强化金融科技赋能,为提升外汇监管和服务水平贡献重要力量。

再次,试点创新,探索跨境供应链金融服务数字化。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和珠海横琴自贸区先行先试的示范优势,加强激励政策供给,鼓励建立跨境供应链金融数字化服务试点;探索合作区中小微企业的特色化跨境供应链金融服务数字化方案;在合作区内设立跨境供应链金融融资性担保机构,充分利用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跨境结算”等方式,在合作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提供跨境贸易、融资担保等金融特色服务。

第四,技术创新,强化琴澳离岸金融市场智能联动。建议针对合作区跨境金融业务模块,继续探索技术应用创新,协同粤澳两地海关、金融等监管部门,将相关数据汇聚成数据池,通过全程可追溯的数据系统,进行风险研判;进一步扩展电子围网系统在离岸金融市场的应用场域。( 新浪)

+!中国邮政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3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邮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副总经理康宁、王俭,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副总经理凌逸群,总会计师张少峰就加强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康宁、凌逸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原则,通过共享产品资源、共建销售渠道、共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项目运作,在产品供应、资本合作、金融业务、物流配送、会员权益、新能源业务等6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体系化的服务生态圈以及协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其中,在产品资源合作方面,中国石化为中国邮政生产经营用油等提供“总对总”优惠方案;在金融业务合作方面,中国石化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纳入主要合作银行,开展授信业务、交易结算业务和保险产品、证券服务及投融资等资本层面合作,共同打造数字供应链金融合作模式;在寄递物流合作方面,中国邮政为中国石化提供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专业仓储服务及全程可视化运输配送服务;在销售渠道合作方面,双方将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推进系统互联互通、打通积分兑换渠道、为中国邮政会员共同打造会员权益礼包,并联合推广重点活动;在社会责任共担方面,双方将探索新能源合作模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塑料循环绿色行动。双方还将在品牌及产品宣传、渠道获客营销及推广活动等场景化营销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双方指定对口联络部门,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组建联合工作团队,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协议落实。

据悉,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5位。(中国邮政)

叮咚买菜与上海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金融支持增至80亿 助力三农发展

3月3日,叮咚买菜与上海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海银行给予叮咚买菜金融支持进一步扩大至80亿元,并将根据叮咚买菜的需求,定制研发各类金融产品,包括项目贷款、供应链融资等多种形式,助力叮咚买菜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深耕实体经济产业链场景,持续提升供应链服务能力,赋能现代种植业与养殖业,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繁荣贡献力量。

特别是在助农领域,双方将优先选用供应链金融模式,帮助叮咚买菜的小型农业户实现应收账款的“零账期”,快速回笼货款。截至目前,已为叮咚买菜集团上游超过700家涉农小企业成功发放贷款,累计放款88亿元。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将有助于叮咚买菜与上海银行联合开展更全面、精准的泛供应链金融合作,有效延伸供应链金融服务支农扶小的覆盖面;扩大服务供应商群体,为全国范围内的叮咚供应商提供金融服务,加快现金流转,尤其是涉农企业、贫困地区企业;通过供应链金融,帮助农户快速回笼货款,加速资金周转,最大程度上为农户减负;此外,叮咚买菜还与上海银行互推涉农扶贫企业,加强点对点精准扶贫。

叮咚买菜创始人、CEO梁昌霖表示,“过去两年多时间,上海银行与我们一起,先后签约了农民和农户企业700多户,发放资金88亿元。切切实实地,以实际行动支持农村农业发展。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建立战略合作联盟,扩大合作领域,在支农助农、乡村振兴等方面共同做出贡献。”

上海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朱健表示:“上海银行与叮咚买菜集团有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的目标,双方战略契合度较高、合作基础良好。未来上海银行与叮咚买菜将携手共进,不断加强在集团授信业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现金管理服务、跨境业务服务、个人财富管理等金融领域的合作。在“支农扶农”的道路上一路同行,勇担乡村振兴的使命,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强化金融科技的赋能,努力开创新时代服务“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上海谷伯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充分享受了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企业之一,其负责人徐惠敏介绍,“自从2021年5月以来,我们已累计申请供应链贷款50余笔,获得线上融资近1500万元。在面临疫情影响线下销售的情况下,叮咚买菜不仅帮助我们涉农企业开拓销售渠道,共克时艰。还通过上海银行供应链金融平台,帮助农户加快回款速度,减轻资金压力。农户只需要在上海银行的线上供应链平台“上行e链”手机端操作,就能快速完成提款申请。从注册、申请到放款仅用了两天时间,再次融资时的放款时间更是压缩到了半天。”(  格隆汇 )

中南建筑:拟向南通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3500万元保理额度提供担保

3月4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全资子公司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南建筑”)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3500万元。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为了促进公司业务发展,中南建筑向南通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南通金控”)申请不超过3500万元保理额度,期限11个月。中南建设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3500万元。(章法网整理)

中国电建保理:公司首登企业ABS市场排行榜

近期,资产证券化市场权威统计软件wind资讯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我国ABS发行情况排行榜,电建保理公司从市场众多发行主体中脱颖而出,以72.1亿元的发行成绩首次荣登“企业ABS市场原始权益人排行榜单”,位列全国第18名。

2021年以来,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呈现增量求质的发行趋势,企业ABS(不包含因公募REITs而发行的ABS)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今年上半年共发行了660只,金额达6,647亿元,其中,供应链账款发行238只,规模达1,415亿元,较去年同期发行金额减少11%;企业的应收账款紧随其后,发行了1,258亿元,较去年同期发行金额419亿元增加199%。ABN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其中应收账款债权发行49只,共413亿元,金额同比增长461%。

首次登上我国发行人排行榜,是电建保理公司资产证券化工作的又一个重大胜利,在未来的征途中,公司将继续坚持“立足集团,服务实体”的经营宗旨,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用创新勇毅正能量,谋精进强企新篇章!(中国电建保理)

紫金农商银行:e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近日,紫金农商银行“链e融”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成功上线运行,该行成为江苏省内首家通过数字化平台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农商行,顺利开启了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新篇章。

紫金“链e融”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紫金农商银行针对核心企业供应链全产业链客户推出的一站式多方位金融服务平台。该服务平台以核心企业为中心,依托真实贸易背景,结合交易链条和产业特点,构建完整线上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充分发挥核心企业主体信用、产业链数据支撑作用,将核心企业的信用向供应链上下游客户传递,可为链属上下游企业提供灵活、便捷的账款确权及相应资金融通等一揽子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大幅提升客户体验和业务办理效率。

紫金“链e融”金融服务平台成功上线运行进一步完善了紫金农商银行贸易融资产品体系,为深化与辖内供应链企业合作打下良好基础。该行目前已顺利完成镇江分行、栖霞支行及秦淮支行4家核心企业授信审批工作,链属企业合计43户,总授信金额达1.37亿元。下一步,该行将以紫金“链e融”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载体,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推动贸易融资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网)

山海能源:与兴业银行达成供应链金融合作

近日,山海能源与兴业银行达成供应链金融合作,双方本着“长期合作、强强联手、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山海能源与兴业银行将进一步深化、提升双方的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高度,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这次是继与平安银行、浦发银行达成合作之后,又一大型商业银行对山海能源的光伏业务给予的切实肯定与支持。

本次合作金融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山海能源加速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双方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合作业务与空间,进一步深化、稳固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更好地促进双方战略重点的实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凤凰网)

胜利精密(002426):公告关于公司对外担保事项

鉴于目前公司正在推进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德乐”)股权转让事项,为保障南京德乐在股权转让过程中生产经营正常稳定,解决其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推动其业务开展和经济效益的提升,公司于2022年3月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南京德乐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保理等品种,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方式,具体以实际签署的相关协议为准。

上述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该担保额度有效期内的任一时点,公司实际新增担保余额不超过3亿元,该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在此额度范围内,公司将不再就每笔担保事宜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同时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在49%股权转让完成前,南京德乐是公司参股公司,南京德乐的其他股东将按照其股权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担保,即在本次胜利精密为南京德乐提供的担保额度和期限内,南京德乐其他股东的实际控制人陈铸先生个人为南京德乐的担保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在49%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2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与南京德乐的股东另行签署协议约定风险控制措施,由南京德乐的股东对胜利精密提供同等条件的反担保。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无需经有关部门批准。(证券日报网)

正和生态(605069):公告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接受关联方担保

根据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求,公司拟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2,000万元,授信期限1年,授信业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保理(买方额度),其中银行承兑汇票采用公司自有资金作为保证金,比例不低于30%。

最终授信金额、利率、手续费率和期限等以银行审批意见及双方签署的最终融资合同为准。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及对应的担保金额,以在授信业务额度内,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关联方基本情况

张熠君,女,现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张熠君女士直接和间接共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810.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25%,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关联担保情况

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熠君女士为公司本次申请银行授信,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且不向公司收取任何担保费用,公司也无需向其提供反担保。( 证券日报网 )

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召开供应链金融服务产业和园区发展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供应链金融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深化推广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的落实举措,2022年3月4日,省金融监管局召开供应链金融服务产业和园区发展座谈会。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鹰潭市金融办、贵溪市政府、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九江银行、江西江铜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江西中盛供应链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金资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鹰潭市金融办、贵溪市政府介绍了关于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铜产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参会金融机构、供应链平台企业介绍了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的典型经验、优秀做法,共同交流探讨推动供应链金融更好地服务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韦秀长同志指出,鹰潭市金融办、贵溪市政府立足铜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题,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有效缓解了铜产业中小微企业的流动资金压力。金融机构和供应链平台企业不断创新数字化转型、新技术应用,纷纷推出精准直达的供应链产品和服务,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要求参会单位牢牢树立以“思想破冰”抢新机、以“插柳成荫”开新局、以“监管护航”谋新篇的意识和理念,促进供应链金融规范和创新发展,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山东:国际大宗成功落地首单电子仓单质押业务

山东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依托山东的区位、资源及产业优势和青岛自贸片区的创新机制,打造交易模式领先、国际化和市场化程度一流的服务体系和供应链生态,实现交易额319亿元,培育交易商110家。平台围绕中小企业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痛点,推出产融结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与金融机构和仓储企业通力合作,顺利落地首单橡胶产品的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

“山东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定制化的融资方案,为我解决了贸易资金周转的大问题!”某橡胶贸易客户在顺利收到32.93万美元的外汇放款后,对平台的供应链金融业务赞不绝口。

该客户因周转资金不足,于2022年3月1日通过山东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平台注册仓单并提出融资申请,平台积极响应产业客户需求,设计了“托收(D/P)+进口押汇+电子仓单质押”业务方案,在兴业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山东高速青岛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迅速完成质押流程和资金拨付。

山东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所提供的供应链金融增值服务,真正实现了“增企业之信,解实体之忧”,在平台的赋能下,困扰中小贸易企业的资金难题得以有效解决。

“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保障了货物的来源可追溯,货权清晰无瑕疵,仓单可信防篡改,我们建成了一个可信、可持续发展的数字仓单生态环境,这也是我们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来源。”山东国际大宗副总经理杨筱冰就链条设计和核心优势进行了简要说明。

未来,山东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将继续针对客户需求优化交易模式和服务功能,整合线下贸易资源,提供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供应链服务,深度联合各方金融机构和仓储企业,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吸引贸易上下游企业落地我市,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为青岛市航运贸易金融耦合发展贡献力量。(腾讯)

华发股份(600325):关于开展售房尾款收益权融资业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子公司中山市华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华发永盛置业有限公司、苏州铧顺置业有限公司、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项目公司(以下合称“项目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入池项目公司)拟通过将名下项目销售过程中形成的购房尾款应收款债权转让给华金国际商业保理(珠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金保理”),华金保理向项目公司支付转让价款的方式进行融资,本次保理融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分期发行),融资期限不超过2年。

本次交易的实施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经公司第十届董事局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证券日报网)

岭南股份(002717):关于公司申请银行授信的公告

为有效推进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二次创业”战略目标,围绕“生态环境+文化旅游”两大产业发展方向,助力公司业务的蓬勃发展,公司拟向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本公司与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之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工程名称:地铁6号线(腾龙路和布龙路段)绿化恢复工程勘察、设计、施工项目总承包(EPC))之应收账款及与中城交建(深圳)建设有限公司之地铁 6 号线(腾龙路和布龙路段)绿化恢复工程勘察、设计、施工项目总承包项目支付协议之应收账款作为担保。(具体授信额度、授信品种、授信期限、担保方式以公司最终与银行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公司拟向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授信额度,授信期限1年,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岭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岭南苗木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或以保证金、存单形式担保。(具体授信额度、授信品种、授信期限、担保方式以公司最终与银行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及2021年5月28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2021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向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券商、保险、信托、融资租赁、保理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敞口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 120亿元(最终以各家机构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授信品种及业务涵盖流动资金贷款(含中长期)、项目贷款、并购贷款、委托贷款、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保函、商票贴现和保贴、保理、担保、融资租赁等(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抵押、质押等)。

 公司本次拟合计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授信额度在《议案》预计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根据股东大会授权,由公司董事长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有关授信及相关系列合同、协议等文件。( 证券日报网)

唐人神(002567):公告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进展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14日、2021年12月30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在2022年度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以及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529,000万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资产抵押、质押等,担保额度有效期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期限内额度可循环使用,该担保额度不含之前已审批的仍在有效期内的担保,实际担保的金额在总担保额度内,以各担保主体实际签署的担保文件记载的担保金额为准,上述担保额度可在子公司之间分别按照实际情况调剂使用(含授权期限内新设立或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公司可以对资产负债率超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因日常经营需要向供应商(含供应商下属厂、分子公司)采购原料,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70,400万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资产抵押、质押等,担保额度有效期见下表所示,期限内额度可循环使用,该担保额度不含之前已审批的仍在有效期内的担保,实际担保的金额在总担保额度内,以各担保主体实际签署的担保文件记载的担保金额为准,上述担保额度可在公司及子公司之间分别按照实际情况调剂使用(含授权期限内新设立或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公司可以对资产负债率超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

担保进展情况:

 2022年2月,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的原料采购担保共计1,600万元,担保的具体情况如下:

 注:以上担保金额在公司履行审议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议、审批程序。(证券日报网)

红豆股份: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运动装公司与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泰银行”)签署《“泰融易”线上保理业务合作协议》,由开泰银行向运动装公司的供应商提供保理融资服务。公司拟为运动装公司履行上述协议项下应收账款债权的还款义务及其它相关义务提供不超过5,2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3年。

在2022年3月7日公司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上,公司董事会对上述对外担保事项进行了审议,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运动装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本次对外担保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上交所股票 )

悦达国际控股(00629.HK):预期集团2021年综合利润及全面收入总额约人民币1500万元,同比增长40%

悦达国际控股(00629.HK)发布公告,预期集团2021年综合利润及全面收入总额约人民币1500万元,同比增长40%。是由于汇兑收益。

公司简介:悦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原名:悦达矿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商业保理相关业务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主要提供贸易融资、销售分户帐管理、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价、应收帐款管理与催收、保理咨询、信用风险担保服务、供应链管理及其他保理相关配套服务。(证券之星外盘)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1年审结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犯罪案件1.3万件

3月8日,提请大会审议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在回顾2021年主要工作时指出,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依法严惩金融证券犯罪,审结操纵市场、内幕交易、非法集资、洗钱等犯罪案件1.3万件。审结金融纠纷案件155.3万件,依法处理涉供应链金融、不良资产处置、私募投资基金等纠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法否定职业放贷、高利转贷、变相高息等行为效力,引导民间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北京金融法院与金融监管机构共建金融司法大数据研究中心,提出保障“北交所”25条举措,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上海金融法院深入推进金融审判专业化,建立金融纠纷法律风险防范报告年度发布机制,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国证券报)

越秀集团与广州交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8日,越秀集团与广州交易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有产权交易、国企阳光采购、供应链金融、资金管理、绿色金融、涉农资源交易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机制与平台互动、功能与作用互补,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国企“公转”能力、产出合作效率和效益,共同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蒙娜丽莎(002918):关于拟开展不超过10亿元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公告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3月8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 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议案》,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商业保理公司等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机构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保理融资金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 10亿元,保理业务申请期限自审议本议案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审议保理融资额度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具体每笔保理业务期限以单项保理合同约定期限为准。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业务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 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议案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 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章法网整理)

亿华通(688339):关于2022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2022年度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银行授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开具商业承兑汇票、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票据质押、保理等信用品种,该额度可循环使用,具体授信额度和期限以各家金融机构最终核定为准。公司及公司所属子公司可共享上述额度。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提高公司决策效率,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亿华通动力、成都动力、聚兴华通就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融资提供不超过5亿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具体担保期限根据届时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担保额度可以在公司全资子公司范围内进行内部调剂;如在额度生效期间有新设子公司的,对该等子公司的担保,也可以在上述预计的担保额度内分配使用。

 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业务,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上述授信额度范围内全权办理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协议文本及办理与之相关的其他手续)。(证券日报网)

振邦智能(003028):2022年度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8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为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合计不高于人民币8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有效期内,授信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授信品类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长、短期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保函、保理、信用证、融资租赁等。

 各银行具体综合授信额度、综合授信形式及用途及其他条款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与各银行最终签订的协议为准,授信额度在总额度范围内可以在不同银行间进行调整,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皆可以使用上述的综合授信额度。( 证券日报网 )

孚能科技(688567):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关联方申请保理业务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为促进业务的发展及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镇江”)拟与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保理”)开展附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业务,总规模人民币100,000万元(含孚能镇江于2022年3月4日与国新保理签订的总规模为人民币15,000万元的《国内有追索权保理业务合同》),期限12个月,每三个月置换一次资产,公司为孚能镇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含公司于2022年3月5日与国新保理签订的总规模为人民币15,000万元的《保证合同》)。 (证券日报网)

大豪科技(603025):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事项的公告

根据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该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及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在总授信额度内,以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公司及子公司间的授信额度可调剂。

 本次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承兑汇票、保函、汇票贴现、保理、供应链金融等,融资担保方式为信用、保证、承兑汇票抵押等,融资期限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本次授信融资涉及的为子公司使用授信额度产生的担保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以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发生的使用授信额度产生的担保金额为准,各全资子公司使用授信额度产生的担保额度可调剂。公司若为各非全资子公司使用授信额度产生的担保,非全资子公司需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相关授信、使用授信额度产生的担保手续。上述授信额度及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2021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止。(证券日报网)

盛业(06069.HK):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霍尔果斯永卓商业保理与买方订立出售协议

盛业(06069.HK)公布,于2022年3月9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霍尔果斯永卓商业保理与买方订立出售协议。

公司简介:盛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名:盛业资本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亚太地区产业链上的公司提供商业保理服务、软件即服务(SaaS)和供应链金融服务。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供应链数字科技服务云平台“盛易通”。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基础建设、医药和能源等领域。(证券之星)

扬州今年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幅不低于20%

金融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活水之源”,如何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作用,为“好地方”建设贡献金融力量?昨天召开的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全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幅将不低于20%,力争实现上市挂牌企业3家。

去年,扬州在全省率先启动“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计划。嵘泰股份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扬杰科技、苏奥传感完成定增募资19.66亿元,现有报会和在辅导上市后备企业12家,江苏股交中心累计挂牌企业636家。

“今年,将力争实现上市挂牌3家。”市金融监管局局长李宁介绍,我市将扩大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发掘范围,发挥资本市场联盟、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和江苏股交中心扬州分中心作用,全年开展融资路演、主题论坛等活动6场以上,推进100家以上上市后备企业和30家重点后备企业上市进程。重点抢抓北交所推出机遇,加强对创新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分类指导,加快实现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同时实施“引金入扬”工程,招引金融机构在扬设立研发、后台等中心,促进扬州金融集聚区、瘦西湖基金小镇集聚发展。积极引导和支持“新三板”挂牌公司创造条件,进入创新层、北交所或转板。

制造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所在。今年,我市将围绕“323+1”产业集群和传统优势产业,优选核心企业,打造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的供应链金融体系,力争新增制造业贷款占比达到7%,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幅不低于20%。(扬州网)

香溢融通(600830):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香溢租赁 2022年度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融资租赁业务是公司类金融业务的主要业务之一,2021 年,公司积极利用应收租赁款保理融资加大经营杠杆,租赁业务新增投放拓展迅速,业务板块总体向好;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业务规模,聚集了更多优质客户。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为香溢租赁的应收款项保理融资提供担保135,195万元。

租赁业务板块作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为进一步推进战略规划确定的融资租赁业务首位战略,2022年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拟为香溢租赁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25亿元的担保额度。

本次专项担保计划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通过后由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该额度内执行,并代表董事会签署有关法律文件。

本次专项担保计划为年度计划,经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后生效,有效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担保计划提交股东大会通过日止。(证券日报网)

美年健康(002044):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公司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公告

2022年3月10日,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健康”、“公司”、“本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公司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议案》。

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及所有下属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大健康”)、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慈铭体检”)、上海美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鑫租赁”)等)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50,000万元。综合授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资金贷款、供应链融资、并购、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保理等综合授信业务,在额度内循环使用。

美年健康及美年大健康拟对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76,000万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下属子公司担保不超过121,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15.18%;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下属子公司担保不超过55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69.61%。其中,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美健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美宜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美东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美锦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美恒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美延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美阳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美智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卓越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至诚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初元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共计12家,分别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申请不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美年健康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融资担保中心”)为上述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合计不超过1.2亿元的贷款中85%的部分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美年健康向融资担保中心提供反担保,以上12家全资子公司贷款担保已包含在本次担保总额度676,000万元中。上述授信及担保合同尚未签订,实际授信及担保金额、期限等以合同为准。

具体担保额度分配如下: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需求在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具体执行并签署相关文件,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在上述额度内,公司管理层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上述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进行调剂,不需要单独进行审批。(证券日报网)

中金汇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工商登记信息变更提示

2022年3月4日披露,中金汇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工商登记信息发生以下变动:

经营场所备案

变更前

自贸试验区

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滨海浙商大厦公寓2-728

住所(经营场所)所在行政区划:自贸试验区;住所(经营场所):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滨海浙商大厦公寓2-728;住所(经营场所)所在区域:市自贸区市场监管局;街道乡镇:null;生产经营地: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滨海浙商大厦公寓2-728;生产经营地所在行政区划:自贸试验区;

变更后

滨海新区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融汇商务园一区13-1-110

住所(经营场所)所在行政区划:滨海新区;住所(经营场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融汇商务园一区13-1-110;住所(经营场所)所在区域:开发区;街道乡镇:北塘街道;生产经营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融汇商务园一区13-1-110;生产经营地所在行政区划:滨海新区;(财汇AI数据研究院)

岳阳市口岸办赴湘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调研

2022年3月9日,市口岸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师迅率业务科室赴湘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调研。湘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紧邻湖南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主要从事冷链仓储、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供应链金融、食品加工、医药仓储、跨境电商、生鲜连锁等业务,以物流、仓储、交易和供应链金融四个平台打造湘北农产品冷链集散集地,该园正处于建设中,拟于今年8月正式运营,为帮助企业尽快实现发展策略,市口岸办主动下企业帮扶,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

我爱我家为两子公司共计7500万元授信提供担保

3月10日,我爱我家(SZ000560)发布关于对子公司担保额度进行内部调剂暨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我爱我家全资子公司昆百高创和昆百物业因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拟联合向云投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保理”)申请7,500万元授信额度,其中,昆百高创的授信额度为3,670万元,昆百物业的授信额度为3,830万元,云投保理为昆百高创和昆百物业在上述授信额度内提供国内保理融资服务。

昆百高创和昆百物业与云投保理于2022年3月10日签订《综合授信合同》《国内商业保理合同》,上述授信额度的有效使用期间为24个月,自2022年3月11日起至2024年3月11日止。为保障主合同项下的债权,由我爱我家为昆百高创和昆百物业履行主合同以及与之相关的每笔保理融资业务合同或协议项下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与抵押担保。同时,经我爱我家全资子公司昆明创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决定批准,由创卓商贸为上述债权向云投保理提供抵押担保。

被担保人昆明昆百高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22日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我爱我家全资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昆明昆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21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郑小海,我爱我家全资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预计本次担保内部调剂事项实际发生后,我爱我家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6.03亿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5.32%。(乐居财经)

节能铁汉(300197.SZ):拟与关联方中节能保理开展保理业务

节能铁汉(300197.SZ)公告,公司拟与中节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中节能保理”)开展保理业务,并签署《国内有追索权保理业务合同》,公司将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鱼塘西路建设工程应收账款2.7亿元向中节能保理质押,进行保理融资2亿元,期限12个月。据悉,中节能保理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的三级子公司。(章法网整理)

飞利达(871540:为控股子公司的保理融资业务提供担保

3月11日,公司公告子公司北京华创盈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创”)因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拟向成都万创华瑞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创华瑞”)申请办理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426万元的综合授信。贵州飞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北京华创公司监事张超拟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北京华创副总经理刘辉拟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章法网整理)

简单汇:携手日照银行共建美好供应链金融生态圈

2021年5月11日,日照银行在简单汇平台签发首笔供票业务,短短2个月后签发规模超过10亿元。双方通过不断进行系统优化,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合作半年,日照银行与简单汇联合签发供应链票据超过50亿元,为近250家企业提供供应链票据服务,成为市场供应链票据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帮助产业链企业快速实现资金融通。日照银行和简单汇合作默契,携手创造了多项显著成绩,成为银企合作的绝佳范例,也是我国供应链票据业务的又一次典型实践。(简单汇)

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国控资本、国控保理专项法律服务顾问案件代理选聘项目第一标段

基本信息
标段(包)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国控资本、国控保理专项法律服务顾问案件代理选聘项目第一标段
所属行业:金融业/其他金融业所属地区:石家庄市-桥西区
开标时间:44630.395833333336开标地点: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807会议室
序号投标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期投标报价投标文件递交时间项目负责人质量标准其他内容
1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31130000308066372Q按招标文件要求19万元人民币(无)44630.38958333333马月爽合格
2河北盛仑律师事务所311300003084210556按招标文件要求12.2494万元人民币(无)44630.381944444445赵炜合格
3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31130000347659883Q按招标文件要求16.26万元人民币(无)44630.385416666664马广立合格
4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31310000575889373D按招标文件要求18万元人民币(无)44630.38055555556田江涛合格
5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31130000762051269G按招标文件要求17万元人民币(无)44630.37986111111桂冠豪合格
6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31130000700710222R按招标文件要求16.5万元人民币(无)44630.384722222225贾广同合格
7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31130000734345163B按招标文件要求14万元人民币(无)44630.385416666664赵红民合格
8河北党育律师事务所3113000059993268X1按招标文件要求15万元人民币(无)44630.381944444445刘伟宗合格
9河北世纪方舟律师事务所31130000E12135203W按招标文件要求18万元人民币(无)44630.384722222225尚荣敏合格
10河北锦泽律师事务所31130000687017158T按招标文件要求19.5万元人民币(无)44630.38680555556李江锋合格

(河北省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上海银行:近期向叮咚买菜中小供应商放款5亿元

上海银行近一周放款近5亿元,通过“上行e链”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加大对叮咚买菜的中小供应商金融支持。

目前,叮咚买菜目前已成立了一支跨部门保供专项组,其供应商可在上海银行“上行e链”平台上在线发起业务申请、合同签约、放还款。

本月初,上海银行与叮咚买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多项战略协同举措,推出支农供应链金融方案,切实解决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目前,上海银行已为叮咚买菜上游超过700家涉农小企业成功发放贷款,累计放款金额逾90亿元。(证券时报)

万朗磁塑(603150.SH)2022年度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18.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2022年3月15日,万朗磁塑(603150.SH)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公司稳健发展,充分保障经营资金需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2年度预计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2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综合授信额度的申请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该授信额度在授权期限内可循环使用。(章法网整理)

惠州市:去年制造业贷款余额超1200亿元,增长26%

近日,从惠州市金融工作局获悉,惠州市金融机构去年全力落实国家、省、市各项金融政策,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

截至去年12月末,惠州市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运营机构已与23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与19家银行开展了108笔业务,金额总计7.39亿元。累计为102家企业提供低成本转贷资金,节省企业融资成本556万元。

在此期间,惠州市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升。截至去年12月末,惠州实体经济各项贷款余额3758.98亿元,同比增长20.10%。制造业贷款余额1210.81亿元,比年初增加251.45亿元,增长26.21%。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672.52亿元,比年初增加201.14亿元,增长42.67%。

但受宏观形势、经济形势和金融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惠州实体企业生产经营难度增加,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更加分化,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迫切与风险大的矛盾突出,因此需要提高融资对接精准度。

按照惠州市金融工作安排,今年将继续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强金融服务平台业务发展力度,支持供应链金融稳健运营。并推动银行机构信贷资源向实体经济和重点项目倾斜,用好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持续推动各类基金加大对惠州项目支持力度。

同时,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将强化地方金融监管,会同人行、银保监等金融监管部门,关注经济发展和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对地方金融运行的影响,预判风险隐患,加强对涉及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风险的处置,确保金融运行稳定高效、金融资产质量优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工商银行携手联易融:首笔融易单成功放款

近日,联易融携手工商银行落地成功首笔数字信用凭据“融易单”业务。此前联易融已正式获准为工商银行数字信用凭据业务联盟机构。双方深化合作,通过区块链技术驱动的智能平台,基于应收账款创建不可篡改且可追溯的数字凭证——“融易单”,供应链上多级供应商依托真实贸易背景资料,以数字凭证申请融资,利用核心企业的优质信用高效快速回笼资金。

首笔“融易单”业务由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办理并成功发放贷款。该笔业务,由核心企业深圳东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创技术”)签发融易单并交付其上游供应商东莞市广川五金科技有限公司,由供应商签收后申请提现,工商银行系统审批贷款资金秒放至供应商账户,快速缓解了该供应商因新冠疫情带来的现金流压力,加速了资金运转,稳固了东创技术与上游供应商的产业链合作关系。

据了解,东创技术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精密结构件的生产和制造包括5G基站天线结构件等,公司下游大客户集中度较高,包括华为、海康威视、中兴等国内知名企业。

接下来,联易融将与工商银行持续深化合作,助力中国工商银行拓宽核心客户合作渠道,提升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的连通性,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深圳新闻网)

业达城发集团:加速产融结合,开展供应链金融助力企业融资

3月10日消息,为充分发挥产业背景优势,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烟台业达城市发展集团(以下简称业达城发集团)计划成立烟台业达城发同和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实现产融结合,助力产业链健康、持续发展。

业达城发集团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整体业务模式可分为资金端及资产端两个基本环节,利用平台专业能力和谈判地位,通过资金端为供应商提供价低质优的资金,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通过资产端为金融服务提供优质资产,实现金融机构对零售业务的批发,降低金融机构展业成本。(中国山东网)

大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档案整理服务项目询价公告

询价公告

一、采购单编号:P-XJ-22-00017749

二、采购单名称:大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档案整理服务项目

三、报价截止时间:2022-03-17 17:00

四、报价有效期:2022-06-17

五、组织形式:委托采购

六、采购执行单位:北京国电工程招标有限公司

七、采购执行人:张紫薇

八、采购执行人联系方式:010-68777489

九、询价类型:公开

十、报价要求:请根据明细清单填报含税单价

十一、付款方式:其他

十二、其他内容:有意参加询价采购活动的单位,登录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http://www.cdt-ec.com/),下载电子版采购文件。如遇操作方面的技术问题,请拨打客服电话400-888-6262或咨询平台首页在线客服。

具体规格、技术指标及售后服务要求等详见下表。

序号产品描述采购数量计量单位税率需用日期交货地点采购需求单位行项目备注
1大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档案整理服务采购10.0644651北京市,市辖区,西城区菜市口大街一号院2号楼10层大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招标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