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天津市商业保理企业“战疫”在行动

分类栏目: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1085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这为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党支部及秘书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及市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扎实工作,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及商业保理企业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市商业保理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并采取各种金融措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开展了一系列的战疫行动。

 

======捐款捐物======

新希望(天津)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控股股东新希望集团于2020年1月30日通过四川省绿领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抗疫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及物资,设立“三农防疫救助及医护关爱专项基金”,用于帮扶新冠疫情下的困难农户和支援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集团下属兴源环境承接的火神山、雷神山污水处理项目只用了7天便于2月2日正式交付,雷神山工程也在三天后如期交付。

中节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集团公司会同中节能生态、中国环保等下属企业,共同向湖北武汉、咸宁等疫重灾区捐款3000万元,其中向武汉捐赠2400 万,向咸宁捐赠 600万,助力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武汉城管委捐防护服 2300 套、口罩3000只,向咸宁市嘉鱼 县捐防护服3500 套、口罩 1000只。新时代集团健康业公司向北京医院捐赠空气净化器100 台。集团公司团委向集团公司定点扶贫 的嵩县石场村和富川新石村捐赠口罩 1200只。
中节能生态下属 8 家医疗废弃物处置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 值班程序,完善专项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主动联系当地 防控指挥部门,500 余名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确保疫情防控 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得到安全、专业、高效处置。中国环保下属 30 余个生活垃圾处理企业 5800 余名员工,全部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 班,主动配合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全力做好垃圾应急收集处理、临 时收治医院场地清理保洁、废弃口罩等防护用品无害化处置。中环 水务、江西公司等企业以各种方式确保属地居民用水安全和污水处 理设施平稳可靠运行。中地集团、烟台万润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 积极从海外采购防疫一线所需紧张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物资。新时代紧急集团调配货车,全力保障物资承运工作,确保口罩、防护服等大批急需物资及时送达疫情高发地区。
集团公司医废危废处理、垃圾处理、水处理疫情防控直接相关 企业 98家,共计 1.4 万多人投入防控工作。自 1 月 1 日至今,集 团公司系统内承担当地疫情置任务的企业累计处理医疗废物量 2943 吨;自 1 月24日至今,累计处置冠状病毒医疗废物 114 吨;累计处理生活垃圾 14.6 万吨;累计处理各类污水 3756万吨。

 

======金融措施======

新希望(天津)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

 

新希望(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线上业务产品“好养宝”,在疫情发生期间,不间断为全国养殖户提供在线金融服务,为养殖户解决燃眉之急。此外,公司已确定对湖北地区客户实行利息打9折,对确因疫情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实行展期或延期还款等措施,帮助客户共度难关。

 

海汇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

 

帮扶影响民生的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支持保障作用,汇聚力量支持疫情防控。海汇保理为因疫情导致资金短缺的某养老机构制作纾困保理业务拨付方案,开辟服务绿色通道,从简从速推进业务开展,力求最短时间解决客户资金需求。疫情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集聚,海汇保理运用金融科技力量,全程线上办公,多部门协作,迅速完成方案适配,资质审核,风控评估等多项工作。以自身力量筑牢全民抗击疫情的堤坝,对此类涉及国计民生的小微企业提供利率优惠的政策,海汇保理与其共担风险,全力保障民生服务类企业的运营发展。
海汇保理主动摸排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客户资金及还款状况,对支持疫情攻坚的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客户,特别是小微企业,视疫情采取调整产品、调整项目、追加额度等优惠政策,保障其在特殊时期资金的充分运转。
在2月10日全面复工后,海汇保理首单对公电子签约保理项目已成功签约,推动公司中小微保理业务进入电子签约时代。

 

中节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中节能租赁保理公司,配合集团下属生态环境公司,应武汉市政府要求,协同武汉环投(武汉环境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正积极对接落地武汉医废危废垃圾焚烧处理厂项目,预计于月底前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在该项目中,租赁保理公司充分发挥产融结合作用,本着支持武汉防疫工作的高站位,采取免息、延后本金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项目设备直租采购。

========================================

 

 

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将陆续更新企业的支援信息。为及时了解行业内抗击疫情工作动态,宣传弘扬本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请各会员单位及各商业保理公司将相关材料发到协会邮箱,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对收到的信息进行整理并报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协会邮箱:baolixiehui@163.com

秘书长    魏超:13512013912

会员主管 张皓:1351296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