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开讲”公益栏目第三期《“原则上禁止跨省展业” 央行出新规 我们要提哪些建议》线上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531

   2021年12月31日人民银行发布了《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的发布对规范各类地方金融组织的经营行为,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促进地方金融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原则上禁止跨省展业”等条款对于商业保理行业的经营与管理产生了许多重大变化和影响。

根据人民银行公开征求意见的要求,于2022年1月6日下午,由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主办,章法网、中航银供应链学院协办,天津商业大学、支持举办的《大咖开讲》公益栏目三期线上培训由章法网创始人、中航银供应链学院副院长方保磊跟大家分享有关《“原则上禁止跨省展业” 央行出新规 我们要提哪些建议》的主题培训。

首先由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秘书长魏超对“原则上禁止跨省展业”这一条例一旦实施后对我行业的影响及利弊做了简短剖析。并根据人民银行公开征求意见的要求,向商业保理企业及行业同仁征集相关的意见及建议。

再由章法网创始人、中航银供应链学院副院长方保磊从“央行真的很忙” “条例出台后我们从业者真实的反应”“我们对这个文件的看法””我们通过收集总结要提出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分析。此次培训会历时75分钟,会后线上参会人员响应非常热烈。

此次,人行发布的《地方金融监 督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引起了业内不小的震动。这次培训也是从发展历史、发布背景、行业影响及作为从业者如何站在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去提出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的一次主题培训。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也呼吁行业同仁群策群力为行业的发展提出正向的意见和建议,我协会也表示会竭尽全力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积极发声,与大家携手共促发展。

《大咖开讲》公益栏目是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作为主办机构,章法网、中航银供应链学院、天津商业大学等作为支持机构,共同精心打造的服务保理和供应链金融行业的专题栏目。栏目致力于务实的分享,实务的问学,每期捕捉行业热点,解决行业实际细节问题。我们将保持敏锐的行业洞察力,把更多当下的实务培训带给大家,与大家一起推动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