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保理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保理行业银政企需求对接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074

近期,为了更精准地解决保理企业发展需求,搭建更有广度、更具深度的产融对接模式,提升政企银服务效能,东疆金融局牵头组织深耕商业保理行业多年的天津本地银行,以及东疆的头部商业保理企业,举办了需求座谈会,探索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常态化运作的东疆保理行业银政企需求对接新模式。

首先,东疆金融局向参会银行及企业代表介绍了东疆坚持以创新为核心,通过“专家+管家”服务理念,为打造保理产业创新发展的营商环境,取得了机构数量、资产规模、创新业务稳居天津保理产业一半以上市场份额的优异成绩;分享了对于人民银行《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关于跨省展业问题的政策解读,给保理企业跨省展业吃了定心丸。

保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深耕行业的专业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分享了各自对于商业保理产业的授信现状,针对保理企业开发的最新融资方案,以及易于复制推广的成功案例。其中,浦发银行介绍了以买断型保理业务和回购型保理业务为主的“银商保”产品;中信银行介绍了以租赁保理、再保理、行外双保理为特点的“信保理”产品以及北金所模式“信流转”债权融资计划产品;中国银行介绍了其针对保理企业设计的再保理融资、流动资金贷款服务;农业银行则介绍了其专为保理公司设立的主体信用债产品、资产支持票据产品。上述金融产品、金融服务的顺利推出,体现了天津本地银行对于保理产业发展的清晰理解、深入思考及有力支持。

保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企业对未来业务发展的精准把握。会议中,远宏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盛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天津中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华泯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参会代表首先现场提出了企业的自身业务发展诉求、融资需求、创新突破点以及产业政策关注点。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工商银行、华夏银行、渤海银行、天津银行以及润鑫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就上述行业热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综上,此次东疆“保理行业银政企需求座谈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东疆还将继续加大对保理企业产融结合服务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各类金融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金融支持,为东疆商业保理建设提供金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