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关于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

分类栏目: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1259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系统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向我会员单位、各商业保理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发出如下工作提示:

一、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

各商业保理及相关行业企业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并将有关精神宣传贯彻到全体从业人员,形成尊重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各商业保理及相关行业企业要将宣传贯彻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开展安全生产法制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科技知识列入日常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利用各类工作阵地,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安全常识、应急应对知识、自我保护知识,引导全体从业人员掌握有关安全生产知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三、加大内外部风险隐患排查

各商业保理及相关行业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细化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安全防控责任,压实岗位责任,全面筛查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点、薄弱点、重难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将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营业场所内外部安全隐患的全方位、全流程排查,定期对场所内外部用电线路、电器设施、办公设施、消防器材开展自查,确保安全防控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安全生产活动

各商业保理及相关行业企业要积极开展自我保护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安全生产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防溺水、防触电、防火灾、逃生自救等自我保护知识,普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高从业人员自护和护他意识和能力。同时,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切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树立新风,文明祭祀。

五、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各商业保理及相关行业企业要继续严格执行场地消杀通风、扫码登记、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访客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营业场所、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消杀和卫生措施,增加公共区域消杀频次。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主动塑造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

2022.7.19